表單快速下載
GO

台灣受試者保護協會認證之教育訓練課程TRREE


2020/10/14 PDF

TRREE(研究倫理評估學習測驗系統) 線上訓練計劃,是針對人體研究受試者的健康研究與倫理規範提供教學內容與測驗評量,旨在提供研究倫理相關基礎教育訓練,使得研究得以符合最高倫理標準,同時提升對研究對象權益之保護。為達上述目標,TRREE與當地合作機構共同發展訓練課程。TRREE資料庫線上教材免費提供給會員使用,且有繁體中文頁面可資使用,只要註冊成為會員,即可享有數位學習(E-Learning)之使用權,提供研究倫理評量相關遠距教學課程,而TRREE所有課程皆奠基於行之有年的研究倫理原則,如赫爾辛基宣言(Declaration of Helsinki)等。

研究倫理以普世人權框架為依歸,如1948年頒布的《世界人權宣言》(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1989年頒布的《兒童權利公約》(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the Child),與其他國際人權規範。人體研究常伴隨著風險,和潛在利益,而研究風險通常由研究參與者承擔,因此尊重、保障他們的利益與福祉至關重要,並需要多方共同合作才能達成上述目標。

經台灣受試者保護協會(HuSPAT)創會理事長郭英調醫師的努力,由台灣受試者保護協會取得TRREE之授權,並於台灣地區推廣。台灣地區使用者註冊即可使用,不需另外繳費,共計有研究倫理介紹、研究倫理評估、告知同意以及優良臨床試驗準則等四種課程 。

為配合國內人體試驗管理辦法之規定,需將上線接受網路訓練課程之事實轉換成受訓時數。在取得TRREE授權下,由台灣受試者保護協會在台灣辦理TRREE課程之訓練時數認證。平日忙碌的研究人員,若因時間或空間因素無法實際參加研討會獲取訓練時數,將可依個人需求,彈性運用空餘時間參與線上課程,並依本會所訂定之TRREE網路課程訓練時數認證辦法申請時數認證,以解決此一困擾。

 

【使用說明與路徑】

  1. 第一次登入的使用者必須在TRREE網站註冊方能進行課程訓練。使用路徑以單元一為例,您可以於首頁–>Module1.研究倫理介紹[繁體中文]–>線上課程與測驗[單元一],即可進入測驗。每單元均有課文內容與隨堂測驗,按[繼續]即可進行。
  2. 每單元訓練結束後,通過隨堂測驗  70%的合格者將可申請訓練證書,下載該證書後再向HuSPAT申請換發研究倫理證書(時數證明)
  3. 持完成TRREE線上課程後所下載之證書,以及下載本會之TRREE證書換發申請書,一同mail 至 contact@huspat.org,或傳真至本會,本會將於確認相關資訊、繳費收訖無誤後,安排考試;考試通過者,當天即寄出時數證明證書電子檔,敬請回覆電子郵件,以告知本會您是否已收訖證書。